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洪泽区卫健委提升核酸检测效率 全力护航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时间:2022-04-18   来源:洪泽区卫健委   字号:[ ]

今年以来,随着周边地区疫情暴发,核酸检测压力激增,洪泽区卫健委加强组织协调,不断提升该区核酸检测能力,优化采样服务,全力完成47类人员应检尽检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为落实“四早”、筑牢抗疫防线、助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了卫生力量。

一是提升检测能力。积极增购PCR扩增仪4台套、快检设备3台。加大核酸检验人员培训,新增PCR检测资质人员10人。储备核酸检测应急力量,组织动员输血、病理及研究生等14人参加核酸检测资质培训。

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组织协调,明确医疗机构和检测机构采样及检测任务分工,加大设备和人员统筹调度力度,各实验室发挥最大检测效能,及时报告核酸检测结果。2022年以来完全依靠自身能力,圆满高效完成了两次约35万人的区域核酸检测任务。

三是优化采样服务。在城区四个医疗机构采样点的基础上增设高速道口采样点2个、车站和船闸采样点各1个,增设大数据推送人员临时采样点2个、重点企业采样点2个、学校采样点48个。延长采样点工作时间,区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提供24小时采样服务。开展上门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支援外地、抽调在隔离点和采样点工作的医务人员近200名,各医疗机构克服人手短缺的困难,在保证正常医疗的基础上,组织核酸采样小分队进学校、进企业,为台华、方特等重点企业,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劳动密集型企业、看守所、养老院、学校师生等重点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日均采样2.3万余人,全力护航洪泽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