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金湖县卫健委: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两手抓”

时间:2022-04-20   来源:金湖县卫健委   字号:[ ]

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金湖县卫健委统筹安排全县医疗资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救治,为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该委督促指导全县医疗机构强化院感防控,抽调34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集检测队伍,走进全县187个核酸采集点,开展多轮全员核酸采集检测,目前已检测45万多人次。组织20多人驻高速口、车站等关口采集核酸。派出8批260人次驰援苏州、上海、连云港等地开展核酸采集。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委整合医疗资源,确保门急诊常规开诊,检验检查高效运行,病区病房安全开放。针对脑卒中患者、急性胸痛患者、危重孕产妇、严重创伤患者、休克患者等,组建多学科联合救治团队,优化畅通救治“绿色通道”,开展“疑似新冠高风险危重病人抢救演练”,优化急救流程,成立转运专班转运病人,最大程度缩短救治时间。近3个月,500多名患者经“绿色通道”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县人民医院在发热门诊及感染科病房建立新冠疑似高风险患者的应急手术间、负压重症监护室、负压普通病房、应急隔离病房,收治集中隔离患者,保证他们及时有效诊治。还对隔离点及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个性化上门医疗服务。县中医院落实“边抢救、边流调、边核酸检测”流程,不以任何理由推诿病人,对急危重症患者,不论有没有核酸证明,在医护人员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都第一时间收治。

为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做到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两手抓、两不误”,该委动员全系统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弘扬抗疫精神。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奉献精神,连续满负荷运转,每日工作十七八个小时已成常态,24小时在岗也较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