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县卫健委召开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4-26   来源:盱眙县卫健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盱眙县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近日,盱眙县卫健委召开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研讨会,全面复盘前三轮工作,检视存在问题,分析短板弱项,抓实整改措施,提高实战能力,为高质高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葛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进一步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葛云强调,要当好参谋加强指导。各镇街卫生院院长要主动作为,发挥参谋长、指战员作用,针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镇街分管领导汇报,并加强指导提出科学规范的整改意见。要强化点位设置、人员防护、样本转运等方面的巡回指导。要加强培训规范行为。要汲取推广援沪、援苏时好的经验做法,加强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感染防控等方面的学习和培训,做到日日强调、时时提醒,确保采样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要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各镇街卫生院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明确专人专班专项负责,确保每小时转运频次,紧密衔接“采、送、检、报”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检测效率。要统筹调配保障物资。要超前储备各类医用物资,明确专人负责防疫物资的领取和分发,统筹调拨发放至各点位,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物资保障。

会上,盱眙县卫健委副主任葛中春从采样点设置、人员职责分工、个人防护、标本“采、运、送、检”、感染防控等方面对前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复盘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参会人员分别就前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作交流发言,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镇街(场、开发区)、各单位要围绕复盘中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查漏补缺,完善工作预案,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运转衔接,建立规范化、程序化、模板化的操作规程和标准,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核酸检测。要加强人员培训,分类分别加强指导,着力提高实战能力。要聚焦“采、送、检、报”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沟通,优化机制,不断打通制约工作的堵点,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科学精准、安全高效。

盱眙县卫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卫生院院长,三河农场医院院长,各PCR 实验室主任,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盱城街道分管负责人、3个集中采样点点位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