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卫健委有序推进托育机构恢复托育服务

时间:2022-05-10   来源:淮安区卫健委   字号:[ ]

日前,淮安区卫健委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召开了全区托育机构恢复托育服务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积极稳妥有序的推进托育机构复托。

为切实做好托育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委组织所有参会的托育机构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深入学习了《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淮安市托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明确了托育机构复托的流程步骤,遵循“经区验收评估合格再复托”的原则,分层次组织实施,并进一步强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

该委要求各托育机构,要严格按照《淮安市托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两案九制”,做好应急演练、消毒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经区验收合格后,再恢复托育服务,未经区级评估验收合格,一律不得复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特别是各托育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部落实到位;要建立完善内部督查机制,对照疫情防控标准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对上级督查通报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入托婴幼儿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参会的托育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恢复托育服务能够有效减轻家庭照顾幼儿的压力,他们将对照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教职工和幼儿健康监测,确保疫情防控和托育服务两手抓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