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5.12”国际护士节 淮阴区委书记王建军走访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

时间:2022-05-12   来源:淮阴区卫健委   字号:[ ]

5月12日是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当天上午,淮阴区委书记王建军、副区长胡珍、区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全区各医疗单位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

“节日快乐!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每到一处,王建军都与大家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日常护理、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并为护士代表送上鲜花、颁发荣誉证书。王建军说,长期以来,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护理工作者肩负着救治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的专业职责,工作在卫生健康事业第一线,经常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给自己留下的是辛苦和疲惫,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无愧为平凡而伟大的“白衣天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护理工作者冲锋在前、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地战斗在抗疫最前线,不仅和其他各条战线同志一道守卡口、下基层、进社区,还出色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使命和职责,当之无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王建军强调,护理工作是一项神圣伟大的职业,护理工作者更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在疫情还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今年的护士节更具特殊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护理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理解、支持护理工作者的浓厚氛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护理队伍建设和护理事业的发展,为广大护理工作者干事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继续发扬职业精神和优良传统,展示淮阴护理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卫健委主任吴洪乐分别来到市口腔医院、棉花中心卫生院、丁集中心卫生院,与“优秀护士”代表交流,询问她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关心她们的身体健康,详细了解在隔离点优秀护士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祝贺她们获得“优秀护士”荣誉称号,感谢她们为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的贡献。吴洪乐说,护理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要部分,既要承担繁重的临床护理工作,还要参与隔离点、车站、道路卡口、核酸采集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出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他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增强服务意识,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谈海杰、陈立宝、宗凯、罗金、谷士春、王进等区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挂钩单位走访慰问优秀护士代表。

在此次“天使绽芳华·岗位作贡献”优秀护士评选中,全区共有120名护理人员被授予淮阴区卫生健康系统“优秀护士”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