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县卫健委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2-05-13   来源:盱眙县卫健委   字号:[ ]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近日,盱眙县卫健委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致敬抗疫勇士,同心守护未来”。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广大护理人员纷纷请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无畏和大爱谱写了一曲曲守卫生命、守护健康、守望相助的动人战歌,展现了南丁格尔的精神风貌和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用担当和责任为人民群众构筑了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会议强调,疫情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希望全县医护人员谨记南丁格尔的誓言,继续发扬无畏无惧、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迎难而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30名“优秀护士”。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护士节主题片《守护春天——致敬抗疫一线“大白”》专题片,并聆听了抗疫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县人民医院张雅丽、县中医院莫颖、县妇幼保健院曾方园、马坝中心卫生院温生霞、旧铺卫生院刘丽丽、河桥卫生院梅继双、鲍集卫生院王方圆、盱城卫生院赵倩云分别作了《逆风的天使》《隔离点,也是战“疫”点》《白衣战士的情怀》《无悔的选择》《战疫情,我们有爱更有担当》《点滴微光 可成星海》《战“疫”一线写青春》《众志成城守“南门”》为主题的事迹报告。她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白衣战士无私无畏、向险而行的动人故事,展示了广大医护人员恪守初心、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和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家国情怀。她们精彩感人的讲述,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几度让观众潸然泪下。

会议要求全县医务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接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毅力,为奋力夺取盱眙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