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阴区卫健委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3   来源:淮阴区卫健委   字号:[ ]

为纪念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广大护士的职业风采,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理解护士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淮阴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在全区各医疗机构广泛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征文活动,遴选出部分优秀事迹通过“健康淮阴报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淮阴医院、王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通过制作“天使靓影”微视频、“有温度的护理”演讲比赛、“优秀护士”心得交流等形式展示护理人员的精神风貌,弘扬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二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区卫健委以“天使绽芳华·岗位作贡献”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优秀护士评选活动,并对评选出的120名“优秀护士”进行表彰慰问。5月12日护士节当天,区委区政府领导、区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医疗机构,走访慰问临床一线“优秀护士”,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通过她们向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全区各医疗机构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表彰慰问活动,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护理人员的关心和支持。

三是持续提升岗位技能。全区各医疗机构以岗位技能为抓手,通过理论授课、理论考核、技能比赛等形式不断提升护理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邀请市级专家以“护理职业发展方向和前景”“护士实境能力提升与培养”为主题进行理论授课,区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通过开展“三基”理论考核、心肺复苏、新生儿窒息复苏大比拼等技能竞赛不断提升护士的理论实践能力。

四是丰富精神文化生活。“5·12”护士节期间,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纷纷通过插花、烘焙、户外拓展、彩妆培训、歌舞表演、趣味活动等形式丰富护士们精神文化生活,在陶冶情操、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让大家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护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