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洪泽区出台六项二十条卫生人才新政

时间:2022-05-18   来源:洪泽区卫健委   字号:[ ]

为创新洪泽区基层卫生人才招引、管培、激励机制,抢抓第一资源,近日,洪泽区委办、政府办联合印发了《洪泽区卫生人才强基工程实施方案》。

该方案着眼全局、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卫生人才工作新形势,涵盖了六大项二十条举措。具体包括:创新人才招引制度、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管理、推动人才强基的实质措施、提升基层卫生人才待遇水平、拓宽基层卫生人才职业发展空间、保障措施,对建立编制“周转池”和“镇聘村用”等制度、基层岗位统筹管理、农村卫生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同时,区财政将设立基层卫生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基层卫生人才的招录、培养、培训省市区级基层卫生骨干人才补助等。

据悉,洪泽区12家基层医疗机构编制数共计454个,目前在编人员364人。该方案出台后,将进一步激发基层卫生人才活力,提升基层卫生队伍素质,为健康洪泽建设奠定人才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