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举办2023年慢性病监测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3-03-17   来源:淮安区卫健委   字号:[ ]

 日前,淮安区举办了慢性病监测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区各医疗机构慢病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完善慢病监测网络体系建设,确保实现监测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全面提升监测成效。

 培训班邀请区疾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监测方案解读、信息系统使用、工作流程管控等培训重点,对慢性阻塞性肺病病例登记报告、肿瘤登记报告、急性心脑血管事件监测等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结合案例和自身经验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扎实、富有实操性。培训现场,相关科室负责人还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在以往工作中出现的网络报卡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演示,确保大家学得扎实,学以致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慢病监测工作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为监测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区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今年的慢性病监测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确保慢性病监测工作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要求区疾控中心各相关科室要加大督导培训力度,确保慢性病监测工作高质高效、规范有序的开展,全面提升各医疗机构上报数据质量,为全面做好慢性病防控提供科学参考和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