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涟水县开展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治指导

时间:2023-03-22   来源:涟水县卫健委   字号:[ ]

 近日,涟水县卫健委联合县教体局对全县学校防治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等春季传染病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切实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

 根据涟水县卫健委部署,检查组由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安排相关人员组成,指导组由县疾控中心安排急传科、公卫科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分别围绕各个学校如何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下的校园防控、预防诺如病毒校园流行、流感防控等季节性高发传染性疾病为重点内容,对每日晨检午检和因病缺勤监测、物资储备、日常清洁消毒、传染病防控和疫情报告培训等具体工作进行指导,力求通过检查指导,进一步提升学校传染病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全面增强广大师生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意识,夯实各学校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下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