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清江浦区开展2023年“两癌”筛查项目培训班

时间:2023-03-22   来源:清江浦区卫健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以下简称“两癌”)管理,规范“两癌”筛查服务行为,提高“两癌”筛查质量,提升清江浦区妇女健康保障水平,近日,清江浦区开展2023年度“两癌”筛查项目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对象为准备开展2023年度“两癌”筛查项目工作的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共计29人。培训中,区妇幼保健所左月华副主任医师分别对2023年“两癌”筛查实施方案、筛查内容及要求、筛查流程、省妇幼信息平台信息录入、报表上报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对“两癌”筛查开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两癌”各项目单位人员对项目知识的掌握度、项目重要性以及对今后的工作要求有了更细致的认识。这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了“两癌”筛查服务的精准化和规范化,促进妇女“两癌”早诊早治,从而为提升全区妇女健康水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