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金湖县适龄儿童水痘疫苗接种工作进展快

时间:2023-03-23   来源:金湖县卫健委   字号:[ ]

 最近,在金湖县各预防接种点,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排队接种水痘疫苗。截至发稿时,该县已接种儿童水痘疫苗3533剂次,完成全年任务的45.29%。

 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水痘传染性强,已成为幼儿园和学校最主要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从今年起,将为适龄(2017年1月1日后出生)儿童接种水痘疫苗纳入儿童免疫规划,并列入省、市、县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为将实事办好,金湖县卫健委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开展调查摸底,筹备接种资源,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成立11人工作专班,制定任务清单,按季度序时目标分解接种任务,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间节点;加强与教育系统联系协调,形成齐抓共管、无缝衔接的工作局面。

 广泛宣传,搞好培训。“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利用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运用喜闻乐见的小视频、动画等,线下制作生动有趣的宣传小册及活动礼品,通过海报传单、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水痘疾病的危害,明白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发病的唯一有效措施,提高群众参与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县疾控中心对全县水痘疫苗接种人员开展了一轮全面的技术培训,培训合格后上岗。

 督导评估,规范接种。组织县疾控中心对各接种单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了督查指导,协调解决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主动处置接种疑似异常反应。县卫健委按月份按区域有序推进,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免费接种水痘疫苗项目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