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县疾控中心召开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3-24   来源:盱眙县卫健委   字号:[ ]

 为切实抓好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努力提升全县慢病管理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近日,全县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培训会在盱眙县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文进博主持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文进博就《2022年市级绩效评价方案》《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规范解读》及《工作表单的填写规范及常见问题》等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详细阐述讲解,并对慢性病患者随访工作的常见问题进行重点剖析。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耐心、负责地做好慢性病管理工作,不断增强慢性病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慢性病防控工作质量,落细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要求。

 培训结束后,在现场答疑环节各镇街卫生院慢病管理员纷纷提出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遇到问题,文进博科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悉心解答。现场热烈的交流氛围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病健康档案管理工作业务能力,为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能力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会议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进行。全县20家基层医疗机构慢病管理员参加现场培训,县全体村卫生室慢性病管理业务骨干参加所在卫生院分会场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