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来淮安区调研县域综合医改工作

时间:2023-03-27   来源:淮安区卫健委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姚宇带队来淮安区开展县域综合医改调研活动,省卫健委体改处副处长韩毅,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国强,淮安区副区长陈祖敏等陪同参加调研。

 姚宇一行先后对漕运镇中心卫生院、三堡院区的颈肩腰腿痛特色专科和谢庄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地察看。专家组一行边看边听、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还不时停下脚步与医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医院管理、业务开展、技术水平、服务能力、收入待遇等情况。当得知该院是由四家医院进行优化整合而成,整合后无论是服务能力还是业务收入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并在去年成功创成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时,对基层医疗资源的优化整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市卫健委以及区卫健、发改、财政、编办、医保、人社等部门围绕调研主题分别进行了汇报。姚宇边听边记,还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部门进行深入探讨。就进一步做好综合医改工作,姚宇强调,县域综合医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改革合力,合理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以农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抓手,健全完善分级诊疗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质量和能力。要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疗服务,持续推动淮安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