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清江浦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2023-03-29   来源:清江浦区卫健委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区预防接种工作质量,保障预防接种安全,2023年3月7日至3月31日,清江浦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全区18家预防接种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重点对各预防接种门诊人员资质、接种前告知、受种者(监护人)询问、“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执行、接种和处置记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被监督单位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明确整改内容,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清江浦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将通过专项检查与随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疫苗运输、接收、储存、使用的全环节监管,形成对预防接种工作的常态化监管机制,全面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