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清江浦区卫健委组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

时间:2023-03-31   来源:清江浦区卫健委   字号:[ ]

 为切实提高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2023年3月16日至3月17日,清江浦区卫健委组织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全区1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公卫科长及相关负责人员共计8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逐项讲解,分别就预防接种、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艾滋病、结核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糖尿病、高血压、精神卫生、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健康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0-6岁儿健康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全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上半年考核发现的不足和差距,重点解决基层在服务和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具体问题。

 此次培训,健全了工作机制,强化了工作职责。及时分析汇总上报各项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确保工作全面有序健康发展。为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任务以及更好的为广大居民的健康提供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