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卫健委推进中医院胸痛中心建设

时间:2024-03-19   来源:淮安区卫健委   字号:[ ]

为加快推进胸痛中心建设,更好地为胸痛患者第一时间建立生命通道,近日,淮安区召开楚州中医院胸痛中心创建启动大会,医院相关专家成员80余人参加启动会。

会议强调,胸痛中心建设是提升医院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是优化急危重症医疗服务流程的关键一环。该区将全力支持胸痛中心的建设,确保胸痛中心的诊疗“绿色通道”畅通无阻,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会议强调,楚州中医院要以创建胸痛中心五大要素为抓手,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按照规定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责任,有序推动建立标准版胸痛救治中心。同时,医院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业务培训,打造专科特色,强化多学科协作,努力将医院胸痛中心打造成具有高水平、有特色的救治中心,推动医疗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后,会议还介绍了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对救治流程、数据填报及台账资料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任务梳理。两位骨干医生就《急性心肌梗死的介入治疗》分别做了专题授课及病例分享。

下一步,淮安区将按照胸痛中心建设要求,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等,力争早日通过胸痛中心认证,真正发挥效能,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