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2   来源:盱眙县卫健委   字号:[ ]

3月20日,盱眙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县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牢记嘱托、立志高远、激发活力、改善民生,直面困难挑战,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任务全面落地攻坚之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工业强县目标,聚焦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攀高比强、创新实干,在新的一年龙行虎步、龙姿凤采,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赶超迸发更为磅礴的卫健活力。

会议围绕2024年该县卫生健康工作“十大行动”对全年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提振精神增信心,进一步坚定信念,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永葆忠诚之心,学好看家本领,牢记“国之大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鼓足干劲谱新篇,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卫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同时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为卫健事业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要主动作为显担当,立足职能、发挥特长,狠抓机遇,提升能力,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会上还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2023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该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维桥卫生院和委医政医管科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该县卫生健康委一楼会议室,县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和各镇(街道)卫生院设分会场。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直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卫生院院长、计生机构负责人,三河农场医院院长、计生机构负责人,各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受表彰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