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县卫生监督所强化卫生监督执法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4-03-25   来源:盱眙县卫健委   字号:[ ]

近年来,为积极贯彻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营造公开透明、包容审慎的执法监管环境,盱眙县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全面助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成立由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以法治化建设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确保专项治理抓深抓细抓实。多形式多次组织学习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明确任务措施,着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

积极开展分类监管,规范文明执法,打造公开、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减少对市场主体的干预,坚决避免选择性执法。对信用状况好、风险小的市场主体,合理降低“双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提高监管效率。在执法中实行监督与处罚分离、许可与现场分离、罚款与缴款分离的工作机制,保障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开展。

推行包容审慎执法,为执法添暖色。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执法实践中推行柔性执法,制定首违轻微事项免罚清单及符合轻微违法情形实行处罚教育前置制度,打破刚性执法的传统管理模式,为执法相对人提供更人性化的行政执法服务、更宽松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落实接诉即办,高效解决问题。制定实施“接诉即办”工作制度,建立“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主动治理”的投诉举报机制,立足本职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办、有办必果、有果必复”,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难。建立通报公示制度,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按规定将实施卫生行政处罚的情况定期通报公示,做到全报送无遗漏,公示率100%,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下一步,盱眙县卫生监督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为载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以推动落实柔性执法、营造良好卫生监督执法环境为目标,全力促进我县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