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金湖县开展职业病监测超标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4-03-26   来源:金湖县卫健委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关于对2023年工作场所职业病监测超标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针对近期发现的全县部分企业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超标的情况,近日,金湖县卫健委组织对辖区内超标企业开展全方位的职业卫生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岗位上警示标识张贴情况、劳动者防护用品的佩戴情况、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开展情况、后续整改方案如何落实等方面。同时,执法人员还对企业负责人强调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超标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提高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对企业进行细致、全面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危害因素超标的问题依法进行督促并限期整改。后续将依法对逾期不改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督促职业病监测超标企业对监测超标岗位整改工作的开展,规范企业职业卫生的管理,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