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阴区“三个一”推进托育机构卫生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28   来源:淮阴区卫健委   字号:[ ]

淮阴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日前召开丁集、淮高片区托育机构卫生监督工作推进会,以“三个一”举措切实提升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做好普惠托育民生实事,促进全区托育行业健康发展。

一是开展一次普法宣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会上,该中心监督四科科长孙恒珍对《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关于印发淮安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和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明确托育机构备案要求、卫生监督检查要点等检查内容,切实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地见效。

二是进行一次交流座谈,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参会的托育机构负责人针对发展现状、困境难点、企业修复信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责任科室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各机构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记录,会后提请相关领导进行集中会商会办。

三是开展一次柜台式集中检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检查现场,重点对是否备案、人员配备、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逐一过堂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指导其整改到位,为托育机构卫生监督工作指明方向,持续做好托育机构卫生监督的“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