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开展2020年爱国卫生月暨健康教育宣传月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15   来源:   字号:[ ]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暨第24个健康教育宣传月,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健康素养,410日,县爱卫办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在五墩广场开展了爱国卫生月暨健康教育宣传月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牌、发放资料、义诊服务等形式进行,为居民普及爱国卫生、新冠肺炎、病媒生物防制、春夏季传染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厕所革命、控烟等健康知识,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预防保健能力。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居民保健卡、健康咨询、健康宣教、中医适宜技术等健康服务,气氛热烈、人头攒动,不时引来过往居民驻足就诊。

“请问我脖子落了枕,不能转动,可以体验艾灸吗?”前来就诊的杨大姐好奇的问。“当然可以呀!”中医院护士成婷婷连忙为杨大姐实行颈部艾灸体验,一边艾灸按摩,一边讲解艾灸药理作用和注意事项。不一会儿,杨大姐感觉皮肤温暖舒适,疼痛明显减轻了,开心的连声叫好。

“大爷,您血压偏高,高血压药一定要规律规范服用。”县医院医生杜芹为前来就诊的张大爷认真讲解高血压病常规知识及服药注意事项,受到老人赞誉。

本次活动共悬挂条幅10余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放置展牌40余块,免费测量血压300多人次、测量血糖200多人次,解答健康咨询500多人次。

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让居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爱国爱家、人人参与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