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阴区明确2020年卫生健康十项重点工作

时间:2020-04-17   来源:   字号:[ ]


4月16日,淮阴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董国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总结回顾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任务,明确今年将重点抓好十大工作。淮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殷俊出席会议。

殷俊对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收获大、力度大、亮点多”。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业务工作。当前,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级分类、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保障群众健康。要全力以赴抓好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疾病防控能力;改善医疗供给,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医联体,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进一步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殷俊强调,要扎实推进人才强基工程,激活人才队伍活力,强化行业行风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洪宝作工作报告。洪宝指出,2019年,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坚持稳中求进、高位求优总基调,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成功创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基层医改模式在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专题推广,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获省政府通报表彰,青少年健康与发展、基层卫生人才“县管乡用”等7个项目入选国家和省市级试点。再次获得全市目标考核第一名,成功实现“十连冠”。荣获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第一等次,位列区直部门第一,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也分获全区先进单位。

洪宝要求,今年工作要牢牢坚持“稳中求进、高位求优”总基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建强基层堡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健康淮阴”建设再出发,持续推进“健康淮阴2030”战略,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三是深化综合医改再发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基层医疗资源优化整合,加快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四是公共卫生体系再完善,成立淮阴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术指导中心,规范实施项目指导、培训、督查考核和绩效评价。提升基本公卫项目服务质效,年内将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80元。五是医疗服务质量再提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质量安全,优化服务举措。六是关爱重点人群再细化,持续推进健康扶贫,积极建设健康幸福家庭,扎实优化妇幼健康服务,切实加强老龄健康服务。六是传承发展中医药再行动,启动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一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积极稳妥推动区中医院和市中医院构建紧密型医联体,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八是人才强基工程再落实,加大基层卫生人才招聘引进力度,年内计划招聘事业编制人员65名,其中,基层医务人员42名、“县管乡用”人员10名;同时招聘乡村医生人事代理人员50名。强化基层卫生人才培养,落实基层卫生人才关爱激励。九是依法行政再加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进“不见面审批”。十是统筹做好“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推进“智慧健康”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稳定等工作。

百尺竿头须更进,中流击水正当时。洪宝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学”字为先、“实”字为本、“干”字当头,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业绩,为开创淮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对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区妇幼保健院、王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树卫生院、委组织人事科、袁集卫生院作了发言。各卫生健康单位、各科室递交了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目标责任状。

淮阴区卫健委副书记、副主任何闽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区委董国喜书记批示。淮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9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海军以及区卫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口计生工作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