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卫健委常态化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20-04-20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维护好群众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区卫健系统的和谐稳定,淮安区卫健委坚持常态化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氛围。

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常态化。该委要求系统内所有医疗机构每日对医患矛盾等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安排专人负责,建立信访台账,并实行“零”报告常态化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遇有突发事件或重点人员失控情况,及时上报委分管领导及挂钩领导,重大情况要同时报委主要领导,坚决不允许出现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等现象。对排查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矛盾纠纷问题,及时组织调处化解,做到防患于未然,排查于经常,化解于初始。

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常态化。“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是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淮安区卫健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理念,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包案下访活动。对反映的信访事项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责任制,积极做好信访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理顺信访人情绪,推动思想转化,确保案结事了,将信访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关键环节重点抓常态化。在做好日常信访排查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法定假日等重大社会敏感时期的涉稳信访工作。坚持全面排查工作先行,制定详细完善的应急处置方案,对不稳定因素实行实时监控。同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接访制度,加大每天不稳定因素情况排查力度,落实包案领导与信访人至少一天两见面,确保关键环节不失控,切实将矛盾纠纷处置在当地、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