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阴区全面开展医疗保险基金监管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0-05-06   来源:   字号:[ ]


为了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淮阴区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区医保局印发文件,在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以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为主要目标,大力整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合理住院等问题,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骗保行为,保证医疗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减少参保居民不合理的就医负担。专项治理行动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核查相结合的方法,坚持自查自纠问题处理从宽,检查发现问题处理从严的要求,对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住院患者医保基金报销情况,围绕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住院等12项重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核查、督查处理、规范总结。专项治理行动将对零退缴、缴款金额明显不足的医疗机构作为重点单位进行重点查处,推动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典型案例将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曝光,进一步巩固“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监管高压态势,实现源头防范,促进医保基金监管从治标向治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