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我助妇儿康•母婴健康守护行动”项目率先在盱试点

时间:2020-05-09   来源:   字号:[ ]


5月8日下午,“我助妇儿康·母婴健康守护行动”盱眙县试点启动仪式在该县大剧院正式启动。由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妇儿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母婴健康守护行动”项目,旨在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精准帮扶苏北农村困难家庭的孕产妇和高危孕产妇,以降低孕产妇、婴幼儿死亡率和减少出生缺陷为目标,关口前移保障母婴安全,助推我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在盱眙率先试点。

省妇儿基金会理事长赵鹏,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邱泽森,省妇联副主席陈丽艳;淮安市副市长孙虎,淮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国强,淮安市妇联副主席沈春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进锋,副县长雍梅,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葛云,盱眙县妇联主席王敏等省市县领导出席活动。

就“母婴健康守护行动”项目,邱泽森在讲话中指出,衷心希望淮安市和盱眙县认真落实“母婴健康守护行动”项目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实施,用实用好项目资金,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汇聚的爱心力量切实送到最需要的孕产妇手中。他强调,要精准摸排。本次受助对象主要为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城乡低保户和残疾人家庭的孕产妇以及高危孕产妇,这些对象涉及到不同的部门,各条线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底数精准。要精细实施。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加强志愿者服务团队培训,准确把握每一位受助对象情况。要精心探索。盱眙县作为“母婴健康守护行动”的首个试点地区,要在精准把握群众需求、灵活志愿服务提供方式、提升保健指导效果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及时总结有效做法,为今后项目在全省更广范围推广提供宝贵经验。

就试点的启动与实施,张虎指出,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是一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慈善组织。这次选择盱眙县试点启动母婴健康守护行动,对于提升盱眙县妇幼保健水平,助力全面小康建设,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盱眙县抓住试点机遇,完善政策制度和服务链条,前移母婴健康关口,完善孕期保健服务,确保项目资助的孕期保健、检查措施一人不落、一项不缺。希望广大志愿者弘扬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积极投身到关爱母婴健康行动中来,形成关爱妇幼健康的强大合力。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盱眙县妇幼卫生发展回眸》;赵鹏、邱泽森、陈丽艳、孙虎、高进锋等领导一起开启了“我助妇儿康·母婴健康守护行动”启动球。赵鹏向“母婴健康守护行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相关领导分别为30名受助对象代表,颁发爱心守护卡;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顾敏作了项目介绍。盱眙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葛云、盱眙县妇联主席王敏分别作交流发言。

盱眙县卫健委、妇联、民政局、扶贫办、残联、各镇(街)负责人;县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受助孕产妇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