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金湖推进薄弱村卫生室改造工作

时间:2020-05-13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目标,今年以来,金湖县卫健委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薄弱村卫生室改造工作,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原有的26所薄弱村卫生室中,除2所因新农村建设规划拆迁申请可注销的卫生室外,已有23所完成改造,还有1所在建,预计6月份改造工作可全部完成。

该委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制定的《金湖县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把改造薄弱村卫生室、建设省级示范化卫生室作为“基础设施行动”的重要内容,摆上今年重要议事日程,反复调研论证,科学谋划设计,依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合理调整全县村(居)卫生室规划布局,指导各镇(街道)卫生室建设,确保设置科学、流程合理、建设达标;明确建设主体,以镇(街道)、村(居)投入为主;将卫生室建设列为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定期督查,年终考评。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实施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推进改造工作。一是投资新建金北街道董河、塔集镇龚河、吕良镇三元等卫生室;二是提档升级吕良镇前进、沿湖、幸福,塔集镇三柳、双桥、药王,银涂镇高邮湖、三河,前锋镇新跃、阮桥、民生,戴楼街道小集、永丰等卫生室;三是建设主体解决房租,租房改造卫生室。黎城街道大兴、宋坝桥、城中、徐梁、顺河、上湾和吕良镇泰山等卫生室都是租用合格场地进行改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