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关爱医护 从“心”开始——淮阴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医学人文关怀”培训

时间:2020-05-18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缓解工作中紧张情绪,有效应对压力,促进身心健康,5月13日下午,淮阴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医学人文关怀”培训,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宗凯出席培训会议,全区医疗机构1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宗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无私奉献、不畏艰难、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但长期紧张的工作往往会给医护人员带来心理压力,产生不良情绪。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医护人员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学会心理减压及情绪管理的方式方法,有效地应对不良情绪,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倾听,学以致用,以更积极昂扬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

培训前,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专职心理老师肖丽娟带领大家一起做“健康十巧手操”,并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心理调适及情绪管理方面讲解了心理危机的概念、产生的原因、各个层面的表现,心理调适技术以及情绪管理的方式方法,分享了工作中的案例。潘献梅老师分享了医疗服务中的礼仪应用,重点讲解了医患沟通中的语言技巧,人际关系问题的处理方式,对医护人员在提升个人形象、克服心理障碍,增强个人自信、融洽医患关系等方面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