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钵池卫生院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

时间:2020-05-20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根据市卫健委统一部署,钵池卫生院于近期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活动前期,钵池卫生院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张贴通知、公众微信号推送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告知老年人参加体检。此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量血压、心电图、血常规、腹部B超、生化功能、心肺听诊、中医问诊等内容。医务人员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耐心询问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详细讲解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并为老年人讲解健康饮食知识。对于一些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医院工作人员热心搀扶陪伴体检。

通过开展健康体检,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