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监督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

时间:2020-08-11   来源:   字号:[ ]


日前,淮安区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在全区开展了夏季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检查活动,严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夏季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又极易成为传染源头。淮安区加大了对全区夏季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今年二季度部分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单位抽检的餐饮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检测不合格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对其他卫生问题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现场发现的卫生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生产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在监督检查中,该区卫生监督人员还随机抽检样品45件,并将对样品的抽检结果进行公开公示

今后,淮安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高频高效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全面提升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市民使用上卫生、安全、放心的消毒餐饮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