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县举办2020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08-17   来源:   字号:[ ]


为提高全县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可持续发展,2020年8月13日下午,盱眙县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培训班在县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全县各镇街卫生院、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40余名健康教育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杨槟对2019年的工作情况做了具体的总结,对开展的各项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与讲解,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逐条分析,为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提供了具体的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镇街卫生院在相关健康教育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健康教育人员作精彩的演讲,分享他们工作中的丰富经验知识。穆店镇卫生院的赵金花医生对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其定义、基本要求、管理模式到各个阶段的需求评估及其办法,以及所需提交的资料和标准都研究的十分细致。天泉湖镇卫生院林龙副院长在培训班中分享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对各种不经意间容易疏忽的细节部分进行了详尽的说明。两位基层健康教育工作者还将部分业务资料带到培训班上交流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使参会人员均受益匪浅。

最后,县疾控中心杨槟对健康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做了详细的说明,保障各项工作结束后信息及时录入平台,使信息简洁明了,便于统计与汇总。

通过培训,对盱眙县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起到了一定的启示与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