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被省卫健委纳入“信用+综合监管”和在线监督监测工作项目试点单位

时间:2020-08-19   来源:淮安区卫健委   字号:[ ]

日前,由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省卫生监督所具体负责实施的全省“信用+综合监管”和卫生监督在线监督检测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淮安区被纳入项目试点单位。

据了解,该项目试点是为了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进一步创新医疗卫生信用监管模式和卫生监督执法方式,完善综合监管制度,深入推进医疗卫生行业体系能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卫生监管效能和应急处置水平而实施的。淮安区将根据项目试点要求,建立完善全区医疗卫生行业信用监管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将区本级医疗卫生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与国家、省级、市级相关部门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同时,健全管理相对人的信用档案,并实行信息化管理,强化并实施“红黑名单”管理,全面推行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发挥其在医疗卫生行业中的作用,逐步形成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信用环境氛围,不断提高社会和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