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金湖县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大会召开

时间:2020-08-21   来源:   字号:[ ]

8月19日下午,金湖县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大会在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县委书记张志勇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抗疫英雄”“优秀医师”和“优秀乡村医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志勇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特别是面对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怕危险、不言辛苦、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在疫情防控各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健康安全防线。1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增援淮安、支援新疆,以奉献护佑安康,以生命践行使命,充分展现了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金湖医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张志勇强调,一要坚持慎终如始,坚定“久战、敢战、善战”的抗疫决心,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前哨”作用,把好首道关口,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二要坚持人民至上,贯彻县委全会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统部署,构建“为民、便民、健民”的医疗体系。推动医用设施提档、医术服务提质、医德医风提升、医疗体系提效。三要坚持健康优先,营造“重医、尊医、敬医”的社会氛围。全县上下要坚持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主动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积极支持卫生健康工作,为推动健康金湖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县长万旭东主持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政协主席李文银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宣读了省关于表彰抗疫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优秀医师”和“优秀乡村医生”的通报,大会向14名抗疫英雄、29名优秀医师和10名优秀乡村医生颁发了奖牌。抗疫英雄代表杨志、崔维春和优秀医师代表郁飞、王蕾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副县长张荣平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对下一步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会议前后,张志勇、万旭东、蔡绍忠、李文银等领导慰问了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部分医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