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2020年盐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合理膳食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25   来源:   字号:[ ]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8月23日上午盐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走进王元村卫生室开展了“合理膳食、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大家讲解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生活方式。居民平时应以谷物为主、粗细搭配,多吃水果、蔬菜和薯类,减少烹饪油用量,吃清淡少盐膳食。同时坚持体育锻炼,做到饮食与运动相结合。合理膳食行动在行动目标、主要指标以及具体行动内容上,聚焦当前居民面临的主要营养健康问题和不合理膳食行为,对“为什么要合理膳食,什么是合理膳食,怎么做才是合理膳食”,分别从政府、社会、家庭个人3个层面提出了相应要求,针对目前我国居民盐、油、糖摄入过高,儿童青少年过多饮用含糖饮料、添加糖摄入量等突出问题,提出了“减盐、减油、减糖”的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指导、帮助居民学习、了解、掌握有关合理膳食、预防疾病、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将合理膳食、关爱家人、等身心健康理念根植于居民心中,融合进居民的日常生活,在此,号召大家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摈弃陋习,健康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