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坚持靶向施策 五举措深化综合医改

时间:2020-09-03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淮安区卫健委紧紧围绕医改的痛点、难点、堵点,坚持瞄准靶心、精准施策,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全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一是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强化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完善章程制度、质量管理和费用控制,取得明显成效,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通报。

二是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作为国家试点县区,该区在前期医联体建设基础上,积极启动医共体建设试点,制定建设实施方案与相关配套政策文件,组建成立以区医院和中医院为龙头的两大紧密型区域医共体,着力打造上下一体、分工协作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全年计划招录百名卫技人员,争取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22名,力争引进2名以上博士毕业生。

四是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中医药法宣传,加快推进中医阁建设,确保年底建成率达到50%;高标准、高起点改造吴鞠通中医馆;确保区中医院通过二级复评审,并启动三级中医医院创建工作。

五是开展“互联网+”健康服务。全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上线分时段预约挂号,进一步引导使用自助机等设备;积极推进天好大数据PPP项目智慧医疗建设,同步推进家医签约、区域体检、区域LIS、手机APP、合理用药和财务HRP等信息系统建设,推动医防融合,加强互联互通;由淮安农商行投入300万元的淮安区银医通便民工程二期稳步实施,目前基层卫生院已部署自助机近80台,手机支付金额达418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