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县召开卫生健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04   来源:   字号:[ ]

为统筹推进全县卫生健康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信激励、失信惩戒”社会共治氛围。9月2日,盱眙县卫健委联合县信用办召开卫生健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推进会。信用工作分管负责人、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委机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县卫健委党组成员王宝瑜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宝瑜首先强调会议目的和意义,总结回顾近年来该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卫健系统信用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信用办的关心支持下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走在前。7月圆满完成卫生健康行业信用评价省级试点工作并获得积极评价。信用数据归集工作连续两年全市业务条线领先,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始终保持全县第一方阵。王宝瑜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观点、重要论述,建立完善卫生健康行业诚信监管体系,规范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维护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会议邀请县信用办主任陈振跃作《社会信用基本内涵与发展概述》主题信用知识培训。陈振跃分别从信用的基本概念、社会信用体系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领域、失信与修复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和引导参会人员牢固树立诚信意识。

据悉,2020年县卫健委被列为省级医疗卫生信用监管试点单位。为高质高效完成试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学习、加大宣传,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完善诚信教育和信用修复机制,构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诚信服务不断提升、行业信用环境不断改善的新局面,切实保障信用主体合法权益,推动卫健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迈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