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健全急救体系 全面提升急救能力

时间:2020-09-09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淮安区高度重视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急救理念,认真贯彻落实《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快淮安市急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培训力度,建成了覆盖全区的院前急救体系,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消除急救盲点。为进一步完善全区急救体系,消除农村急救盲点,该区在全区规划建设了车桥、林集、钦工、苏嘴四个基层急救网点,区财政每年投入200万元,用于基层急救网点建设。目前,车桥、林集、苏嘴三个急救网点已建成投入使用,与区120实行了并网运行。钦工急救网点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建成后将实现医疗急救业务全覆盖。

二是强化人员培训,建强急救队伍。该区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急诊急救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先后选派60名医务人员到市急救中心进行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救护演练和急救技能竞赛,全面提升急救能力,确保应急救护队伍拉得出、打得响、用得上、救得好。

三是配齐急救设施,强化急救保障。该区加强配备急救设施设备,按照每5万人配备一辆救护车的要求,全区配备2辆负压救护车、12辆特种救护车。同时升级运行软件,全面提高急救效率和急救运行水平,满足群众医疗急救需求,更好为群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