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县卫健委与阿斯利康(中国)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0-09-10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盱眙县综合医改工作,加快“健康盱眙”建设, 9月9日,盱眙县卫健委与阿斯利康(中国)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江苏省基层卫生协会会长夏迎秋、南京市铁心桥社区医院院长吴胜利、阿斯利康(中国)执行总监邢其山、阿斯利康苏鲁粤大区创新业务负责人刘林、县卫健委副主任葛中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各镇(街道)卫生院院长、业务院长或医疗组长;三河农场医院、各民营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医务科长;县疾控中心、县皮肤病性病医院、县精神康复医院分管领导;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夏迎秋在讲话中对该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与阿斯利康(中国)战略合作中进一步做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盱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先后创成国家卫生县城、省基层卫生十强县、省卫生应急示范县、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基本消除疟疾达标县等。建成国家群众满意卫生院8个、省示范卫生院12个、省示范村卫生室51个、市家庭医生工作站42个、省级健康村3个、省级特色科室1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连续三年受到省政府通报表彰。在此新时期新起点,该县卫健委与阿斯利康将就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从而不断提升全县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该县综合医改工作必将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健康盱眙”愿景必将早日实现。

仪式上,盱眙县卫生健康委和阿斯利康(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合影留念。签约仪式结束后,省基层卫生协会会长夏迎秋、南京铁心桥社区医院院长吴胜利、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刘新亮分别就《医改、医共体相关政策》、《如何打造社区医院“高效能”团队》、《基层糖尿病规范化诊疗》作专题讲座,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学术知识的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阿斯利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大型跨国制药企业,创新药物涵盖呼吸,肿瘤,心血管,消化,糖尿病和肾脏病等六大领域。阿斯利康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规划,秉承“根植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适时推出了“智惠医共体(SPCC)”的创新解决方案,旨在协助县级政府和基层医疗机构共同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帮助实现分级诊疗实施,助力政府实现“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的目标,最终造福广大县域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