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卫健委文明城市创建再加压

时间:2020-09-22   来源:   字号:[ ]


 

日前,淮安区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全系统文明城市创建专题部署会,就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区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区直各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和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一要认清创建形势,审时度势。要求大家从全国、全省、全市、全系统四个维度来看排位情况和存在问题,勉励大家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意识,在竞争大潮中搏击风雨、继续战斗。二要直面动态问题,关注细枝末节。区卫健委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地提炼归纳出“8个一定”,即一米线排队一定要有人引导;车辆秩序一定要有人过问;环境卫生一定要有人保洁;母婴室一定要能正常使用;残疾人停车位一定不能被占用;投诉记录一定要有回复;“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一定要张贴在醒目位置;疫情防控测温一定不能流于形式。三要深入创建一线,主动发现问题。区卫健委将组织带领全系统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将委机关和区直单位分成5组,分别负责结对共建社区爱国卫生运动、督促沿街经营户做到门前五包五到位等,同时紧盯沿街地面、墙面、立面存在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确保“看得见”的问题立即整改、“想得到”的短板同步提升、“有可能”的弱项尽力补齐,不断改善城市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