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金湖部署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0-28   来源:   字号:[ ]


10月26日下午,金湖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县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张荣平到会并讲话。

会议在通报全球及国内疫情形势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需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应对疾病叠加流行风险。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疫情研判和监测预警。及时跟踪境外和国内疫情动态,全面掌握本地区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金湖人员情况,细化调整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点” 作用,落实传染病首诊报告负责制,尽早发现不明原因疾病和聚集性疫情。严格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强化食品、环境和从业人员的应检尽检和对食品经营企业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二要严格重点人群管控。强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金人员精准健康管理,在现有13类重点人员基础上,将与进口冷冻食品接触的人员纳入“应检”人群范围。强化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的健康管理,督促其在解除隔离后的14天内居家并减少外出,主动接受核酸检测。三要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做法,加强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来金返金人员排查,做好登记管理、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四要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从救治和隔离场所、人员队伍、医疗物资、预案演练等方面,扎实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保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