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开展2020年学校卫监行动

时间:2020-11-02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保障校园健康安全,淮安区卫健委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联合区教体局共同开展“2020年学校卫监行动”,共同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形成综合监管合力,确保校园健康安全。

淮安区卫健委联合区教体局制定下发了《淮安区2020年卫监行动工作方案》,并对照方案扎实开展监督活动。本次卫监行动覆盖了全区100余所中小学校,检查内容包括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学校传染病及常见病检查、学校饮用水监督、学校卫生室(保健室)建设指导。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在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预防方面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并且形成自己的流程,防控物资也在开学前进行了及时更新,学校卫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特别是面对即将到来的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学校在饮用水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定方面存在不足,已及时提出并要求其立刻整改。在监督检查中,还抽取了11份学校生活饮用水水样进行监督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通报给相关单位。同时,进一步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持续跟进督查校园卫生工作,为建设健康校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