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金湖县血寄​防宣传作品在全省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0-11-04   来源:   字号:[ ]


日前,江苏省2020年血寄防健康科普知识读物评比获奖名单出炉:由金湖县张桂荣、李倩、高文玉等同志创作的故事类作品《采莲轶事》,从各区市推荐的78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故事类作品一等奖,并名列第一,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同时,由该县陈德珍、张翠萍、高文玉等同志创作的科教类作品《除疟三字经》,荣获科教类作品三等奖。一县有两作品同时获奖,也是全省唯一。

年初,为加强血寄防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普及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知识,提升血寄防健康教育水平,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省血寄防健康科普知识读物评比活动。

金湖县卫健委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血寄防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并组织人员创作集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血寄防科普作品,普及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知识,提升血寄防健康教育水平。其中选送的故事类作品《采莲轶事》和科教类作品《除疟三字经》,经市级初审、推荐和专家评比,双双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