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县卫健委扎实做好改善医疗服务与行风工作

时间:2020-11-06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盱眙县卫健委以健康盱眙建设为总揽,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大投入,深化医疗卫生改革,改善办医条件,大力推进改善医疗服务和行风工作,全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一方面,多措并举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一是优化诊疗环境。启动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和马坝、黄花塘、管仲、河桥4个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异地新建等项目。先后建设健康盱眙APP、互联网医院、微信服务号、移动支付等。县医院成功转设三级综合医院,县中医院通过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期满评审,正在申报验收三级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升为二级专科医院。二是创新服务模式。全县各医疗机构开设“一站式”窗口为患者提供便捷服务。县医院开展网络、电话、诊间、门诊自助终端、手机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等多种预约方式,方便群众就医。三是再造服务流程。县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针对肿瘤、疑难复杂疾病等疾病,开设多学科诊疗门诊。针对住院患者,制定单病种多学科诊疗规范,建立病例讨论和联合查房制度。建立远程会诊系统,加强同一病种住院患者的标准化诊疗,实现检查、治疗、用药三合理有效监管,降低就医费用。四是提升管理水平。强抓基础管理和医疗质量安全,加强诊疗规范和质控管理,实行季度医疗质量考评分析。五是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各医院院长赴常州、淮安等地参观学习。选送228名骨干人才到淮安、南京、上海等上级医院进修。开展“十大技能竞赛”。医师节前选树57名“好医生、好护士、好村医”,护士节前评选100名“优秀护士”,遴选省优秀卫生骨干人才32人。

另一方面,抓实抓细行风建设工作。近年来,盱眙卫健委严格贯彻落实各级相关工作任务,科学部署、狠抓整治,动真碰硬力惩行业不正之风。今年以来,借助县委巡察问题整改契机,抓住焦点、热点,从药品、耗材、设备、物资采购及医保等重点环节进行“四排一控”,先后开展“十项”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和“六大”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行风主体责任;二是注重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从医意识;三是开展专项督查,规范诊疗行为;四是狠抓专项整治,严惩违规违纪行为;五是重拳打击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合理使用;六是强化疫情防控督查,绷紧思想意识之弦;七是开展作风纪律整顿,纠正行业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