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阴区卫健委三措推进低收入人口“两癌”筛查

时间:2020-11-19   来源:   字号:[ ]

“两癌”筛查是重点民生工作之一,更是一项惠及低收入人口的大事、好事,能够让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今年以来,淮阴区卫健委突出三大举措做好低收入人口“两癌”筛查,确保把好事办好、办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先后多次召开低收入人口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两癌”筛查工作,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力推进。对筛查进度迟缓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区卫生健康委一周一督查,一查一通报,确保按序时完成筛查任务。二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动员等形式大力宣传“两癌”免费检查和“两癌”防治知识,充分调动低收入人口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助推了筛查工作。三是落实后勤保障。为保证顺利完成筛查工作,卫生健康系统多形式方便参筛对象。行走不便的上门服务,外出打工的报销就地筛查费用,长期住院的指定医疗机构单位入院筛查。

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低收入人口妇女乳腺癌筛查2339人、宫颈癌完成2304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人群的95.46%、94.04%,为全区低收入人口妇女的健康提供一道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