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盱眙卫健委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1-27   来源:   字号:[ ]


11月26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为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盱眙县卫健委立即召开全县卫健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葛云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为精准落实全县卫健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葛云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再提高。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卫生健康工作重中之重,全县卫健系统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杜绝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之网;要强化监测预警机制,要有如履薄冰的意识,更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工作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组织体系,压实责任,明确到人;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指南的学习,确保人人熟记在心,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效;要强化物资保障,做好物资储备,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管理有力有序。三是统筹做好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列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倒排工期,奋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高质高效确保各项指标序时达超。

会上,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葛中春,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县疾控中心主任袁守国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还印发了《盱眙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点》,为精准、科学、高效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生根提供遵循。

县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县直卫生健康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镇(街道)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