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洪泽卫健委获省委省政府表彰

时间:2020-11-27   来源:   字号:[ ]


11月26日,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淮安市洪泽区卫生健康委在淮安分会场淮安市行政中心捧回奖牌和证书,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是淮安市被省表彰的15家先进集体之一。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洪泽卫健委在市卫健委、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最快的速度搭建战斗堡垒,调动最优资源,集结精干力量,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汗水和智慧向疫情发起猛攻,彰显了洪泽卫健人的赤诚担当,交出了合格答卷,打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洪泽区始终保持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病例,一直为低风险地区。

始终做到统一行动,战斗堡垒提早搭建。疫情伊始,区卫健委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架构指挥系统,将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再分成6个组,班子成员分别兼任2个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专业指导;始终做到未雨绸缪,专业防控提前介入。组织开展诊疗方案、防控预案、医护人员防护等培训300场次,先后进行防控方案1-7版的转发和培训。预检分诊开设早、发热门诊规范设置早、医疗机构管控早、完成支援任务快。服从大局,迅速组织3支援淮援鄂15名医疗队员、3名疾控流调队员奔赴前线、勇敢逆行;始终做到联防联控,超前复工复产。配合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跟踪监管平台,实现卫生、公安等部门数据的精准合成、无缝衔接,建立“四包一”责任溯源机制,精准推送人员情况。区卫健委对全区141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全面技术指导。巡查公共场所1768户次、中小学校及幼儿园132户次。

洪泽区卫健委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