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领导讲话

奋勇担当新使命  坚定信心再出发——2019年己亥新春贺辞

时间:2019-02-03   字号:[ ]

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孙邦贵

 

百节年为首,春回大地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送上美好祝福!

时间记录奋斗者的每一个足迹,馈赠奋斗者的每一份努力。过去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务实创新、埋头苦干,扎实推进“健康淮安”建设持续深化综合医改,各项工作捷报频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淮安作为全省唯一设区市受到国务院表彰激励。高分通过第三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强基层”典型示范效应持续增强,国务院研究室专题调研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给予充分肯定,再创1个全省基层卫生十强县。创建幸福家庭、生育关怀基地提质扩面等工作获国家、省卫健委表彰,创成1个全省首批幸福家庭创建示范县区。这些成绩,凝聚着全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

这一年,我们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科学谋划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启动打造苏北区域医疗高地6655”工程。这一年,我们积极抢抓“一区两带一枢纽”建设发展机遇,第三届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淮河生态经济带组团发展城市首届医院改革发展论坛在我市举办。这一年,我们积极推进科教强卫,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成功落户,市一院4个专科跻身中国医院科技量值百强榜,市一院、市二院、市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三甲”复审,市直医院相继建成一批省内外知名专家工作室。这一年,我们积极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淮安市首席医学专家”树立了德技双馨的新标杆。这一年,我们在困难挫折面前、在严峻挑战面前,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的信念,始终保持逐梦前行的姿态,为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作出不懈努力。

千磨万击还坚劲。一支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不怕风吹浪打,无惧乱云飞渡。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医改实施10周年,有机遇也有挑战,要爬坡也要过坎。新一轮机构改革赋予我们更多新使命、新任务,大家还需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相信,实践会证明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时间会证明淮安打造苏北区域医疗高地的崛起力。让我们继续奔跑在护佑群众健康的道路上,顽强奋斗,不负韶华。

祝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新春吉祥、万事如意!祝关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